Czarina - I Miss You -

志 · 异 | 很高兴认识你

 
 

“我曾经很喜欢过你”
 



我好像真的是有间歇性耳鸣 吐出这八个字的音节一个都没听见 只感到了喉管的翕动
 

 
泰国餐厅晦暗不明的灯光下冬阴功汤一点点冷却 一口咽不下的土豆块们不甘心地卡在密度成谜的咖喱汤里 深深浅浅
 

 
汤碗晶晶亮 一低头就能看到自己终究还是藏不住的小小惊慌和克制




下巴都酸了还是一动不敢动 就怕演着独角戏的自己突然穿帮
 

 
这么欲盖弥彰的过去式 听不懂的人永远听不懂
 

 
想不通啊 那一串串逻辑缜密 语言精准的说辞怎么就像准备好了一样陆续飘起 而后不卑不亢地在檀灯下哀哀地打着旋
 

 

就像我的灵魂抽离出来盘踞在餐桌上方 清冷而平静地审视着这两个低着头的小孩子
 

 
成长痛是什么样的呢?在吊灯上翘着脚好整以暇的人盯着那个弧度保持惊人不变的嘴角偷偷猜想着到底多少遍的练习才练就了这样的伪装力
 

 
是看见你眼角一滴泪滑落时我心底所有低瓦白炽灯齐刷刷灭去的一声轻响 她悄悄腹诽




噗的一声 以毫米级精准的态势捕捉住扑空的爱恋
 


短暂 真挚 热烈 千斤重的怪力上冲眼眶下抵胸腔 掷地有声
 

 
而后万物迅速归于寂静 静到整个世界一下被打通了任督二脉 以幂指数速度向一切黑暗的方向伸出触角
 

 
无限深远
 

 
一如当初读到有一点点晕墨的“我喜欢你”时通感到郑重和忐忑的刹那
 


世界突然被点亮 那在嘴角挂不住就攀上眸子的朵朵烟花轻轻嘟嘴 吹散了在眼睛里隐居了17年的灰雾

 
 

始于思无邪 终于意难平 情之所起 真是半点由不得人






“很抱歉 很感谢 也很高兴认识你”

 

 
这是今天连牍的自我检讨和疏离陈述中唯一一句情理相洽的话



女孩要走了 吊灯上的人收起了脚站起了身 边走边鸣不平


那男孩一次头都不抬 女孩的嘴角练习真是徒劳无功

 
 
 
 
 
 


愿你余生从今都好过
 

 
愿我一生良善遇人淑
 

 

 



我的初恋真的结束了呢

25 Jul 2019
 
评论
 
热度(3)
© 山 · 吹 | Powered by LOFTER